close

5月中又去了趟東京,又是被便宜的促銷機票燒到,國泰航空成田來回含稅8000有找,能不燒錢嗎XD,加上手邊一些消耗品也快用完了,就當作補貨之行吧~
去了東京幾趟有點記不清,這次就記一些自己覺得新鮮和好吃的東西還有蠢事

這趟出發前有點被公事抽空了遊興,到了當地第二天才回過神來,啊~我正在旅行呢!~_~一直很依賴的GPS和網路,前者莫名失靈,我有在想是不是因為那幾天歐巴馬在日本開G7會議,所以衛星斷斷續續的??後者是忘記要先在台灣申請好,結果到當地簡直手機只有看時間設鬧鐘和簡略行程PDF的功能,更慘的是我帶了行動電源卻沒帶傳輸線插頭,前兩天用在找WIFI上浪費不少電力,只好第三天先胡亂買了個臨時兩光充電盒勉強撐到最後一天,這趟是我獨自出國多次最瞎的一回吧~

還有每回從成田下機出關後到找JR或京城線進市區這段我都失憶,邊看邊想邊摸索到一樓先問服務臺才再慢慢下B1去買票搭車...這次我一定要記下來雖然不知道下次何時才會再去東京。

這次住的方面算是最便宜最精打細算的一次了,很難得可在離南千住站不到10分鐘的腳程找到便宜乾淨住宿,三晚12000日幣,這趟幾乎都使用JR線居多,可搭配3日廣域券使用,包括跑了趟輕井澤來回,一趟舒適的N'EX往機場指定席,另外一天就買Metro的24小時券,4天交通費一萬初日幣就搞定了。

住的附近大概腳程3分鐘有間島田屋超市,這裡讓我省了不少餐費,傍晚很多打折的熟食可買,一些飲料甜點也都比CVS便宜,還有各種新鮮水果,下次去東京我還是會住這附近,太方便了,雖然對街有很多墓地

扣除逛街買東西,這次去搭了想了好幾年的荒川線,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去太早,鬼子母神前的百年糖果店沒開...我就是專程去買糖果和手工明信片的說....臨時跑了谷中銀座,好無聊的地方,而且一下車時走錯方向又走到墓園....第三天終於去了每次去東京都排不順的池袋...可惜是在離開也蠻無聊的川越後,四點多時到了先去吃了出乎我意料好吃的無敵家,這裡大概耗掉快兩小時,又去了西口公園,等到了Sunshine City已經離8點打烊的陽光水族館剩下一小時的時間了...

對啦...川越小江戶古老的時之鐘在整修...沒機會聽到它飄揚百年的鐘聲...整條藏造老街賣的食物清一色都是甜甜甜甜食....本打算接下來去池帶買Harbs一解相思...都被甜到沒胃口了....不過在川越唯一順心的是獲得一張2星期上網卡(可以向遊客中心出示護照索取)...雖然熱點不多但還是有幫助到我....


走在住宅區巷弄鐵軌的荒川線...


駛入一般車道中的荒川線....

 

balabala....離開的前一天,搭著新幹線來到台灣南投輕井澤啦~~租了電動腳踏車,踏上只有地圖沒有GPS偉大的航道~~~第一次騎電單車還真有趣,要適應它起步微暴衝的刺激感,後方女生一直娃哇叫...真怕被他突然衝上來撞到....=.=

我先去了輕井澤銀座...嗯...後來對銀座這兩字有點起毛球XD...先找到停單車的地方...日本的單車駐車場做的很完善...不會停得亂七八糟也不是在路邊...免費....輕井澤銀座就是商店街...步行區喔...記得租車石老闆有交代(附的地圖也有註明停車場)車子不能騎進去...還是看到兩組臺灣人騎進去....丟臉.....當然後來被請了出來。逛了一下買了好吃特別的布丁果醬,就往星野度假村衝了。進了中輕井澤大概有10公里是上坡,電動腳踏車真的很給力,需要出力時幫了很大的忙,有段大概快45度的斜坡我都可以順順的騎上去,都有考慮如果以後住那種山坡地社區的話可以買一輛來騎。一路風景空氣都不錯,但是非常冷,很少覺得日本可以有這鐘冰冷的感覺,就算猛踩踏板的節奏體溫上升速度也跟不上那像在冰箱內的溫度。嗯~到了目的地結果剛好就遇上有人在辦婚禮,就只能在外面看一看然後離開啦...這對觀光客真的有點不公平說。

IMG_3718.JPG

背了一大包騎車

IMG_3719.JPG

輕井澤到處都有的喆腸屋.....好吃但小貴

IMG_3721.JPG

真的很像在集集騎車耶XD

IMG_3722.JPG

或是溪頭杉林溪之類的XD

IMG_3723.JPG

石之教堂外面....因為姊騎了快20公里包括3公里好漢坡來就只看到這個....凸

 

懶得打字了....去copy FB打的貼過來....
最後要還車前覺得時間還太早...就騎到後站的王子outlet...探個路...殊不知王子outlet實在腹地廣大...變成我先把腳踏車停在西區逛了好一會...然後時間差不多時再騎回去還車店....自己覺得超酷...逛個outlet需要騎車啦...笑死 XD...後來從車站南口進outlet再開始逛...也證實這樣真的有省到一些腿力....XD


(戴旭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x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